返回上一级

惠州三院医务社工开展“走进自然 不负春光”踏青活动

社会与公益网讯 春意盎然,正是踏青春游好季节。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社工科联合乳腺科、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开展桃花源春游活动。在亲近大自然的过程中,促使乳腺科医患释放压力、放松身心,并为医患搭建交流平台,拉近医患之间的距离。

3月16日上午,阳光正好,微风不燥,大家怀着喜悦的心情、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到桃花源集合。活动开场一首快乐养生操,让大家身心愉悦地享受健身,驱赶疲乏。

团队游戏是通过团体协作共同完成任务的游戏,可以促进团队成员相互间的沟通。社工设计珠行万里、你比我猜、小组之最、真真假假等互动性强又有趣的游戏,让大家在游戏中玩出愉悦的心情,玩出融洽的关系。游戏结束,病友纷纷表示还想玩,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。

医护答疑环节,病友和志愿者们纷纷提出有关乳腺疾病的问题,董医生耐心回答大家的问题,并倡导要更多关注乳腺健康,不论面对生活的什么压力,都要学会释放情绪,关爱自己的身体。

活动到了尾声,大家一起吃东西、聊天、拍照,享受这春日惬意时光,在现场温暖欢乐的气氛中,医患之间变得更加熟悉,在各自的记忆中也增加了共同的美好回忆。(李思彤)

来源: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
儿童福利 教育支持

资讯推荐

查看更多
操作成功